之前分享過 BizeTalk 一對一線上英文家教,BizeTalk是一家台灣自己開發的平台,被我歸類屬於高CP值的英文家教平台,這次想跟大家分享的是BizeTalk新的主題課程,是我目前正在上的道地英文(AE) 的教材,目前已經連續上了八堂課了!這是BizeTalk裡面的進階課程,適合有一點英文基礎的人來上,上課教材的編制非常紮實,同時兼具重磅、實用、又有趣…等特色,覺得很棒,來跟大家分享!

IMG_7654

 

這邊先快速來個總整理:

師資:BizeTalk 特別強調他們的師資篩選與訓練,上課的都是"美式口音"的菲籍外師

課程時間:每堂50分鐘,可請假、延期、調課

高CP值:BizeTalk沒有花大錢在投廣告或找名人代言,所以價格就可以反饋在學生身上

費用公開透明:課程的相關說明官網都寫得很清楚,價格直接公開在網路上

固定老師 一對一 私人家教:老師能夠更了解學生的學習進度,也不會每次上課都在練習自我介紹

上課時間:週一至週日 早上8:00~晚上12:00

互動式上課平台:使用 Zoom上課,老師可以分享螢幕、即時註記、與學生進行互動

課後複習:老師每堂課後,都會將上課的註記及螢幕教材寄給學生,幫學生省去課後整理的時間

BizeTalk每堂有50分鐘的時間,但費用卻十分很平易近人,大家可以看看之前的文章!

【進修】BizeTalk。高CP值的英文線上家教 

 


★ 課 程 特 色 ★

BizeTalk的課程一直是性價比很高的,上課時間在線上英文中算是很充分的,每堂課有 50分鐘!而且師資都是 美式發音 的菲籍老師,之前上課的時候家人在旁邊,下課後很訝異老師是菲律賓人,我是覺得家人大驚小怪,因為菲律賓國人的英文本來就很好,很多人會去那邊遊學,再加上課程的師資有經過篩選,搭配充實的上課教材,不花大錢就能有很好的學習體驗!

BizeTalk課程的編制很多元,包含了 兒童英語 (KD)、一般的 成人英語 (GE)、還有我這邊想跟大家分享的 道 地 英 文 (Authentic English;AE);AE是新開發出來的教材課程,它是針對台灣人普遍的中文式英文,特別去作設計調整的,主要是藉由更多的動詞片語俚語,然後套用生活中的情境對話裡,來學習美國人最口語、最道地的表達方式與句型結構;我覺得就像許多人喜歡看美劇、看電影學英文的目的一樣,英文學習者都希望自己能更像 Native Speaker 一點,同樣的意思如果換句片語、俚語來表達,一開口就讓人刮目相看;而AE的教材編制其實就是幫忙濃縮了英國人美國人生活中實用的片語精華,讓學習者更有效率的學習;這樣針對實用片語編製的主題教材在線上英文平台中我是第一次見到,好像只有以前在高中英文才會特別針對片語練習,但AE的片語又更加的生活化,而且還能有情境帶入的練習,感覺還是不大一樣。

IMG_7655

 


★ 課 程 分 級& 適 用 對 象 ★

BizeTalk提供 20分鐘免費試讀,試聽的過程其實老師就在一邊幫學生做評鑑,下課後會收到自己的英文能力鑑定報告,

試聽申請: https://www.bizetalk.com/tw/reservation/index.aspx

對於AE課程來說,比一般英語課程GE更進階,需要 口說程度 中級 intermediate 以上 (課程顧問說將來可能會有 pre-intermediate 左右的 AE教材開發出來),新學員在試聽評量後,課程顧問會依照個人程度進行推薦,由學員自己決定上哪套課程。基礎的學員建議先上一般英文GE打基礎,之後來上AE課程會更能零活運用!

 


★ AE 課 程 編 制 ★

AE的課程裡有非常多的章節主題,每個課程內容都十分扎實,每一個一章節主題,卻是需要數堂去消化的,一般來說每一章節的主題可以上到8~10堂課(可依個人情況加速),透過循環訓練,讓學習者充分可以吸收:

每個章節不含當中的間歇性問答練習,整體從課文內容、單詞、單詞填空等,針對章節主題大概會有三次以上的循環練習:
1. 課前暖身(上個主題的複習) POP QUIZ / WARM UP

這是每一個章節的第一部分,”暖身“ ,其實這是複習前一章的造句複習遊戲,我第一次玩的這個是一個復古戳戳樂,裡面有搭配一點點的真心話大冒險遊戲~

54A0F71B-A507-4BE5-BBE9-E60BA525BC1C

一般來說這主題應該是個快速複習,但因為我是第一次上課,所以老師一一的跟我解釋,光把這個部分練習完,我就上了兩堂課  整個過程,老師都很用心的把筆記打下來,課後會直接把課程筆記的所有 螢幕截圖&課程影片 發給我,方便我可以複習

螢幕快照 2020-10-06 下午12.30.00

 

2. 課文主題 Scenarios

第二部分進入整個章節的課文 情境對話 主題,一開始老師會讓我朗誦課文,接著會開始糾正我的發音,例如women跟woman的發音差異,還有我常常忽略的複數結尾"S"跟過去式是"ed"的發音,老師都會一一提醒讓我再次練習!接著會真的課文進行每個單詞片語進行講解,這部分的內容很扎實,上完大概就要一堂課的時間!

D7D761A4-6349-4428-8D05-B7137B65F907

 

3. 課堂小遊戲(主題內容的間歇性活動)

主題課文內容結束後,課程插入了其他的英文練習活動,先跳脫出比較困難的主題內容,進行一些英文的臨場反應訓練,我上課練習的是「Never have I ever」遊戲,就是中文很多團體活動會玩的「我從來沒有...」

490D717B-6074-4081-BE7B-DA8262D8C836

 

4. 單字主題 Phrasal Verbs / Idioms / Voc.

結束了上個練習遊戲後,又回到了英文主題 片語字彙解析 課程,將裡面的單詞片語做一個總彙整的整理,重複複習,練習造句、同義字等!我覺得這編排不錯,因為即使我上過課文內容了,但很多單字依然是有印象但沒有完全記下來,再加上AE課程是比較進階的課程,內容很扎實,絕對需要重複的練習來加強記憶,一個一個單詞的演練造句,這邊大概就要一到兩堂課才能好好吸收!

550B54A6-AD7A-405B-BB22-912FFD93E3A6

 

5. 問答練習 Question Discussion / Self Expression

結束英文單字的練習,然後問答式的問題導引 / 自我表述練習,老師跟我進行做一些相關問題的討論,可以把生活上的經驗帶入練習

1601366115170

 

6. 課堂小遊戲 (主題內容的間歇性活動)

上了幾堂課,大概就會知道AE的課程編排會採用一鬆一緊得間歇訓練學習,每每結束比較生印的記憶課程後,就會插入一些互動遊戲,培養學生的臨場跟本能反應,學生可以是針對自己的生活經驗來回覆老師問題、也可以即興發揮,加強英文語感的反應,並且多練習句子的結構,這邊老師會我後面的課程堂數,進行時間跟內容調整,直接進行了兩個臨場反應練習!

這個練習其實有一點像是數學的快問快答,我覺得這部分的數學並不難,大概小學程度,但反而是當中會有一些基本的單詞不認識,例如rightangle是直角,不了解單詞而卡關XD

1601366182919

還有十秒快問快答,也是可以訓練臨場反應!

1601366256887

 

7. 克漏字練習 Fill-ins / Impromptu writing

歡樂遊戲結束後,再次進入主題,進行的是情境填空活用練習 / 創作性小寫作利用選擇提填充來反覆練習這整個章節的單詞!

1601366216936

 

8.:看圖說故事 IELTS-wise Speaking Practice / Story Telling

最後進會入 類雅思臨場限時表述練習 看圖說故事!上到這邊,前面已經針對主題課程的新單詞進行了三輪的複習,這個看圖說故事的部分,有一些與圖片相關聯的新單詞出現,老師首先一一的帶我了解所有的單字,接著讓我可以套用所學,做一個圖片描述的訓練,也算是這一個章節的完美結尾!

B22C79BC-B090-4B73-8A35-F6697A711BB7

最後提醒同學,上完課還是要複習,甚至是自己手寫一份筆記,我每次看著自己用心記錄的筆記,除了學習收穫,心裡都有大大的滿足 

 


★ 費 用 ★

AE課程的相關規定其實跟BizeTalk的一般課程GE差不多,不過AE是屬於進階課程,單堂課程約 320~390,比一般課程GE貴一點點,但若以 50分鐘 的課程時間、整體教學品質來說,在市場上還是非常便宜!因為AE比GE貴一點,所以顧問告訴我這兩種的課程是不能混用的,如果要切換課程的話,可以問問自己的課程顧問怎麼安排,但整體的上課的規則都是差不多的,大家可以看看之前的文章~

【進修】BizeTalk。高CP值的英文線上家教 

2020103_201009_0015

 


★ 心 得 ★

還沒上過AE課程前其實不了解他們的課程編排,為什麼一個主題就要這麼久,但實際上課之後才暸解這課程的扎實性以及重複練習的必要性!離開校園還我自己做了很多的進修,但往往感覺外面的學習效果沒有在學期間的扎實也沒有那麼學以致用,甚至歸咎是自己記憶退化,但現在上了 AE課程,感覺這邊的學習方式就像回到校園,一個學年大概就十來個章節,每一個章節老師會分好幾堂課來教學一樣,這種學習方式是循序漸進、且能逐漸轉化為學生的長期記憶!AE課程是屬於相當實用又貼近生活應用的課程,我覺得透過這樣的方式持續練習,真的可以讓自己的英文快速升級,讓人有為之一亮的感覺。

推薦同學一個主題可以安排 8~10堂課,不要貪快,跟著教材的編排進度一步一腳印,一定能有所收穫 

 


 備註說明:課程費用與相關資訊請自行再向顧問確認,若有異動請以官方資訊為準 

 


 

IMG_7656

 

相關文章:

 進修 ❣ 各家線上英文家教比較~超詳盡! (2020更新) Etalking/BizeTalk/EasyTalk/TutorABC/巨匠/Tutor4U/Tutorwell/Englishtown(EF)/AmazingTalker/LOIEnglishoneonone/ 迪瑪/ oneonone/ 倍特美語/ Engoo/MySkyLine/ HiTutor/ NewLifeEnglish/English bell/fun&tour/易森/Talxfun 

arrow
arrow

    Belle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