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道廣東省的特色料理,有朋友說是他每次到廣東省出差必吃的料理,就連不喜歡喝椰子汁的我,也漸漸喜歡上這道料理!

 

他的料理方式非常簡單,4顆椰子1隻雞,我喜歡搭配竹笙跟馬蹄(荸薺),一開始煮的時候就是椰子水直接燙雞肉燙熟,在椰子雞火鍋店裡他們會讓你先品嚐這樣子鮮甜雞肉的椰子湯!

鮮甜的湯頭搭配會吸湯汁的竹笙、馬蹄非常好吃,但我在台灣比較少吃到竹笙跟馬蹄;我後來研究了一下才發現,馬蹄其實就是”荸薺“吃起來有點像是脆脆的,味道帶點菱角的微甜,我很喜歡~

下圖是泡過水的竹笙~

 IMG_5806

另外我也非常推薦可以加馬蹄(荸薺)還有椰子水的椰肉!

IMG_5807

剛剛提到的部分第一輪可以先下,椰子雞湯會很清甜!蔬菜後面再煮比較不會影響湯的味道!

IMG_5805

 

醬料部分也非常特別,他是醬油(帶甜味的)+新鮮金桔+姜末,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再加上辣椒,超級好吃!

IMG_5811

 

其他配菜那部分就隨意,基本上這道菜食材都非常的天然、新鮮,沒有人工調味,大人小朋友都非常適合!

IMG_5809

PS.如果煮火鍋的話就是先下肉、竹笙、馬蹄(荸薺)、椰肉來喝湯!蔬菜後面再煮,比較不會影響椰子雞肉的鮮甜~我們是大鍋煮,所以才全部丟一鍋吃> <

 

必備食材:

- 4顆椰子

- 1隻雞(建議選用肉質比較軟嫩的雞肉)

推薦食材:

- 竹笙

- 馬蹄(荸薺)

- 椰子的椰肉可以取下來煮

- 各種肉片或蔬菜不限

醬料:

- 清醬油(帶甜味的日式醬油,或是自己加一點糖下去調整讓醬油不要太死鹹)

- 新鮮金桔

- 薑末

- 鮮辣椒(看個人)

 

 

arrow
arrow

    Belle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