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聊到夢想,總會聽到有人說" 我的夢想是環遊世界!",進一步深聊,就是討論這樣要花多少錢?

如果以一百萬台幣作為目標,在那之前,還有買房、買車、養老人小孩等這些務實的層面需要扣除,於是給了自己一個理直氣壯的結論 "趁著年輕要努力工作,多賺點錢,之後環遊世界!"。三十而立要好好衝事業,不惑之年該努力衝上事業的頂峰,幸運的話能在50歲提前退休,是時候實現夢想!?

 

我是個宅女,旅遊對我來說從來不是夢想,但是幸運的我,有機會去到義大利讀了一年書,打開眼界看世界。

在義大利我住在佛羅倫斯,這是位於義大利中北部的小鎮,是十四世紀歐洲文藝復興的起源地、徐志摩口中的翡冷翠,這裡孕育著藝術家米開朗基羅、科學家伽利略、大談君主論的政治家馬基維利、史詩神曲作者但丁、詩人佩托拉克、歌劇大師羅西尼等世界尖端的名人,鄰近的還有許多美麗的山城小鎮。

 

記得我第一次抵達佛羅倫斯,看到聖百花大教堂,心裡無比的悸動與喜悅,手上拿著手機拍個不停,要不是跟台灣有時差,真想跟著親人朋友直播連線!陪在我們身邊的友人笑著跟說,他第一次看到教堂,也是這種感覺,所以早就已經拍了許多照了,這樣子的瘋狂心境不是只有我們, 周遭來來往往的遊客,每個人都洋溢著開心笑容、爭相合影、想把這一份細緻、雄偉、壯麗給記錄下來。 我當時有個熱情的室友, 她跟我分享了許許多多,常常假日就約著我出去走走,我們常常說走就走,買了火車票,就到周邊鄰近小鎮一日遊 ,去比薩看看斜塔,去托斯卡尼小鎮,看看艷陽下的風景;她比我早到義大利三個月念預科,所以趁著開學前的一個月的暑假,她跟她的小夥伴已經環遊過歐洲一圈!她非常享受這樣的生活,告訴過我,假如人生就到這裡,她此生沒有遺憾!

IMG_2761 拷貝

 

我最初是抱著難得有機會來到歐洲一趟,要把握機會多走走多看看的心理到處走走,但每次的旅行,每次的打開眼界,每次的喜悅,讓我愛上了旅行的美好;回國前的一個月,我幫自己安排了一個環遊歐洲的旅行,我先到西班牙,看天才建築師高第那跌覆傳統想像的奇偉建築,聖家堂、米拉之家、奎爾公園等,然後飛到法國巴黎,在凱旋門前的香榭里舍大道上漫步,品嚐美味的法式餐點,接著再搭著歐洲之星火車,來到英國倫敦,親臨名聞遐邇的百老匯經典音樂劇 歌劇魅影 表演!後面還到比利時、荷蘭、丹麥、瑞士、德國等等,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我終於深刻感受到這句話,以前為了考試背下來卻都忘光的世界地理,現在這歐洲國家的地理位置竟清楚排列在我的腦海;那一年,我走訪了歐洲五十多個小鎮。

IMG_3289 拷貝

 

能在求學之際,有這樣子的人生經歷,我知道自己很幸運;在那一年的聖誕節假期平安夜,我當時獨自住在德國東北部古城德勒斯登的青年旅館,我遇上了一群來自台灣和香港的有著共同語言的朋友,欣喜之情不言而喻,我們當中大部分都是學生,利用學校交換學生的資源管道來到歐洲,我們都是窮學生,但當大家聊到自己在歐洲的旅遊生活,一個比一個陶醉一個比一個精彩!我突然意識到出國旅遊沒有想像中的困難,有錢有有錢的玩法,拮据一點也可以窮遊世界,現在共享經濟盛行,可以用便宜的價格租到床位,甚至有免費的沙發衝浪,網上還有人分享,只用十萬台幣就環遊了世界;只要有決心,賺了多少錢已經不是重點,回國開始工作後,我每年存錢,每年為自己安排一趟出國旅行,讓自己抽離忙碌,去看世界各地的風景。

IMG_3588

 

幾週前我突然收到消息,一位學長意外的死於心肌梗塞, 這對認識他的朋友都是非常大的衝擊,這學長在校時表現傑出人緣很好,畢業後從事外貿工作,工作能力優秀,甚至還自己創了業,畢業後我雖然沒與他聯繫,但也常常在臉書上看到他分享著在世界各地的出差與旅行,在同齡者眼裡,他已經跑在了許多人前面,是人生的勝利組,人生正要起飛,他平時也飲食清淡ㄡ運動健身,但這突如其來駭人聽聞消息的是真的震驚了我們,也有人感嘆這世界的不公平;雖然感到惋惜但時間過去回頭再想突然也為他感到慶幸,在他三十歲有限的生命裡,不是只跑在跑步機上,至少在前進的過程,看到的不只有同樣的風景,至少,也精彩過。

2020年的新冠病毒浩劫,對全世界的造極大的衝擊,有人失去了健康,甚至有人失去了生命;問問自己,如果沒有明天,到目前為止,你的人生是否已經足夠精彩?生活中除了工作,如果有機會,鼓勵大家為自己展開一場旅行,環遊世界不用是人生夢想,現在就可以開始,著夢踏實。

 


 

我的線上學習不間斷,也逐一的完成了 義大利留學 & 環遊歐洲 的夢想~~

也祝福大家築夢踏實 

 

環遊歐洲分享

義大利生活分享

【義大利】佛羅倫斯必訪。VINTAGE二手古著專賣店。跌入歷史的漩渦 

丹麥絕美餐廳分享

【丹麥】哥本哈根秘境.轉角邂逅義式設計。特色餐廳 Salotto42 Copenhagen

arrow
arrow

    Belle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