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大學後被設計師介紹過幾款貴鬆鬆的沙龍及洗髮用品質之後,自己就開始在網路上購買洗髮用品

在美髮店買的話可能會是訂價的九折或原價,但是發現上網購買,價格平均約是官方定價的五~七折

(PS.購買商品不管是實體或是網路,要記得選擇自己信任或是評價好的商家才有品質保障喔!)

沙龍級的洗髮精零瑯滿目,使用過的洗髮精真的越來越多~來分享幾款我親身使用過的洗髮精!

 

每個人買洗髮精之前要先了解自己的髮質以及膚質(頭皮)

我的髮質:

細軟髮

混合性肌膚&油性頭皮
(個人習慣是天天洗頭、一天沒洗頭頭髮隔天就會很塌)、

髮量偏少
(我的髮型師說健康頭皮毛孔大約可以長出二到三根頭髮、我的好像都只有一到兩根)、

有染燙
(我會習慣把頭髮燙捲,看起來髮量多一點)

其他
(沒有頭皮屑、沒有過敏)

 

我洗髮品選擇原則偏好:

香味:
不要太濃郁的香味、喜歡淡淡的花果香

質地:
透明的 
(漸漸發現針對扁塌油性髮的洗髮精大部分都是透明狀的!!!白色乳狀的洗髮精負擔就太重了)

性質:
染燙後受損髮用~
洗髮精用到後來我發現修護受損髮最主要的還是保濕,
所以我一般會挑選保濕度比較好的產品

 

以前曾經覺得洗髮精隨便用、買好一點的護髮品就好,當時是使用開架是洗髮精,然後挑選比較好的潤髮及深層護髮品,

但後來發現不好的洗髮精頭髮會越洗越乾澀、再好的潤髮護髮品其實幫助不大

我自己推測可能原因是~
護髮品只能使用在髮尾、但洗髮精用的是從頭皮到髮根全部;

而且潤髮護髮品價錢其實都比洗髮精來得高,

後來改變了購買策略,選擇比較好的洗髮精,配合天天潤髮、後面發現我就算不深層潤髮但髮質也沒有變差

3CDCBC70-A945-4EB2-89CF-46070155F56D

 

以下是我使用過的產品,近期使用的照片是我自己拍的,早前使用的產品圖片來源取自網路喔~

喜歡文章的話,這邊還有另外護髮相關產品的分享喔

  細軟髮適用的護髮產品。瞬間護髮&免沖護髮。推薦 

 

 


 
 
這是一個做香水洗髮精系列起家的台馬合作新品牌,
 
我自己是先試用了他們家的控油跟保濕旅行組,後面是使用了大瓶裝的保濕組喔
 
deBalets小巴黎SPA級香水控油洗髮精(小綠)-小蒼蘭

剛收到的時候只覺得他們家的包裝很美,但真正洗了才知道什麼叫做香水洗髮精!

這罐的味道根本就是Jo Malon經典的英國梨與小蒼蘭的香水氣味
他的產品說明有介紹了前調是香瓜梨、中調是小蒼蘭跟玫瑰香、後調是麝香、廣藿香、琥珀的味道!
 
性質:透明微稠的凝露狀態,
因為含有薄荷成分,洗起來頭皮會有涼涼的感覺,滿適合在夏天使用的
 
他的官網也很清楚的介紹了他們的控油配方~
包含馬尾草(促進生髮)、薄荷(殺菌)、七葉樹種子(血液循環)、玫瑰(抗氧化)、款冬葉(改善油頭屑)、迷迭香(放鬆)、蕁麻(刺激微血管)、水解小麥蛋白(修復重建)、洋菊花(抗氧化看品)
 
洗完:頭皮清爽****、保濕度**
官網售假是450ml 699元
 
他們的官方照片太美難以超越,請容許我這邊直接偷圖> <
 
07_1

 

 


 

接下來也是小巴黎的香水洗髮精
 
 deBalets小巴黎 SPA級香水保濕洗髮精(小粉)-莓果花香 
 
這瓶瓶身是粉色花瓣的包裝,
香味是 莓果的香氛氣味
前調是紅漿果、中調是玫瑰牡丹、後調友白麝香的味道~
 
性質:它的質地也是有點玫瑰色的透明狀,
比起上面說的控油款稠一點,但保濕度也比較好一點,
 
因為我有染燙,所以比起上一款,我反而是先用完保濕補水性比較好的這罐,
除了保濕以外,洗的過程可以感受香水洗髮精的香氛療癒;跟控油洗髮精洗的時候頭皮涼涼的不一樣,
這款式洗完之後頭皮會有一瞬間沁涼的感覺,滿奇妙的
 
這罐小粉的保水配方主要是有~
椰油(深層修護)、路易波士茶萃取(護色)、玫瑰(抗氧化)、滿天星(潔淨)、AQUAXYL(保濕)、甜菜根(保濕)、狹葉柳蘭(抗敏)
 
洗完:頭皮清爽**、保濕度****
 
官網售假是450ml 699元

unnamed

 

我使用的時候有搭配他們家蜜桃果香的護髮素使用,請看文章

 deBalets小巴黎 SPA級香水護髮素(小白)-蜜桃果香

 

下面是他們旅行組的包裝,中間的保濕款已經被我用完啦,

還好我還有大罐的可以補充來用

S__13156372

 



 RF荷那法蕊 (萊法耶)-TONUCIA麥蛋白駐齡髮浴

性質:透明微稠寧路狀,日式洗髮精的那種淡香,偏柑橘味 非花果香,味道很舒服,接受度高

主打幫助改善脆弱細軟髮,剛洗完部會說非常的滑順,還是要搭配潤髮乳使用喔~

官網說明~獨特精油球體包覆科技,將薰衣草及柑橘精油包覆於橘色球體中,洗髮時邊按摩頭皮,活絡頭皮,增強髮質韌性及柔軟度。
菊糖獨家植萃,為天然潤絲精,打造蓬鬆、不糾結之髮絲。

洗完:頭皮清爽****、保濕度***

以前有1000ml現在新款只有600ml的包裝喔~~

官方建議售價600ml 2300/ 便宜生活館逢甲門市購入:900元

 

 

 

使用這罐的時候我會去搭配不同品牌保濕度高一點的護髮素使用

就沒有用他們家的護髮  

AF410784-F0E8-49FC-A6AC-1FF6218EAAF4
 

 


 

  BERNICE柏妮絲蠶絲蛋白養護再生(受損)洗髮精 

 

性質:透明微稀凝露狀、清新花果香(有人說有淡淡薰衣草味但我沒特別感覺,不過味道是舒服的)、
主打蠶絲蛋白成分天然植萃成分

洗完:頭皮清爽***、保濕度*****

官方建議售價1980/ 便宜生活館逢甲門市購入:880元

IMG_1738.JPG

IMG_1739.JPG

IMG_1740.JPG

 


 

【洗髮精】柏妮絲 BERNICE 巴西莓漾彩洗髮精850ml 燙染毛燥或受損髮專用

質地:透明稠狀、泡沫綿密、清新果香、天然植萃、無添加矽靈皂鹼色素

洗完:頭皮清爽*****、保濕****

官方建議售價1980/ 便宜生活館逢甲門市購入:880元

IMG_1743.JPG

IMG_1744.JPG

IMG_1745.JPG

 

使用這瓶時我是搭配他們家蠶絲蛋白系列的護髮素使用的喔

DFFC141A-7F30-4534-A0C4-B4BBB0EA5441

 


以下多數的髮品都是在 髮質設計師立坽的小窩,其實這家賣場並不是網路上最便宜的賣場,但是在網路上評價很好,他們的客服非常有耐心,

會針對不同的髮質、品牌、價位等需求介紹不同的產品

覺得使用者付費,常常跟他們的客服諮詢,所以就也常跟他們購買,他們也從以前的奇摩、露天拍賣到現在有了自己的網路買場平台了

 

下面這組是我剛回到台灣的時候在立坽買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環境改變,覺得自己落髮變多,所以找了一組頭皮養護的洗髮精來使用

 

 NIOXIN 耐奧森(麗康絲)1 頭皮煥活護髮素,適合正常及細軟自然頭髮(100ML)

1號 中至油性頭皮/正常髮量到略少髮量
適用髮質:細軟髮/原生髮(無染燙或染燙3個月以上)

性質:藍色透明凝露狀、薄荷味、洗的時候頭皮會有一點涼涼的感覺,主打蠶絲蛋白成分天然植萃成分

針對頭皮的洗完頭皮會非常清爽,但可以感覺到他的保濕度的明顯比其他的差,

可能因為這組是適合無染燙或染燙三個月的產品吧,或許下次選擇染燙髮受損髮的組合保濕度會比較好

洗完:頭皮清爽******、保濕度**

這是三件組由左到右(洗髮、護頭皮(停留在頭皮一到三份中後需沖洗,白色乳狀薄荷味質地)、免沖頭皮水)

IMG_1749.JPG

 

 

Kérastase巴黎卡詩 這個法國品牌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他是很多設計師公認的頂級品牌,除了特定美髮店可以買到,百貨公司也都設有專櫃,

以前在網路髮質設計師立坽的小窩上買過1000ml大瓶身的,但發現台灣百貨公司並沒有這種尺寸都是250ml

在義大利唸書的時候,因為歐洲的硬水容易讓髮質乾澀,所以有在實體店再次購入,就是購入250ml的,

基本上在歐洲買也是屬於頂級的洗髮精,並沒有說來到台灣才變很貴,就是一直都不便宜的意思啦

 


 

卡詩 煥髮重建系列的 豐凝髮浴

這款主要是細軟髮用的,

比較特別的是個洗髮精的顏色不是透明的,是淡淡帶綠的白色,

味道也是淡淡的清香,並不濃郁,泡沫很綿密,可以感覺得出是高檔洗髮精

請參考官網:http://www.kerastase.com.tw/%E8%B1%90%E5%87%9D%E9%AB%AE%E6%B5%B4-250ML

這款是為細軟扁塌的髮質設計,主打溫和潔淨髮絲,增加頭髮韌度與彈性,維持高度豐盈潤澤感

 

使用方式 1. 沖濕頭髮,取適量髮浴按摩於頭髮上,再沖洗乾淨

2. 重複上述步驟一次,讓泡沫停留在頭上三分鐘,加少許清水在頭上輕柔按摩,再清洗乾淨

 

我用卡詩的時候一般都會直接都會用他們家的護髮

主要是覺得價格不便宜,很怕亂搭配會失去效用XD

 


 

下面的 歐萊德: O'right 是定價親民的沙龍品牌也是台灣品牌,
從產品的包裝到內容物都是走綠色產品,環保有機路線
近期發現越來越多的百貨公司都設有專櫃囉~~~
但是有發現有某個品牌的瓶身跟歐萊德長得超像,選購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歐萊德 O'right 髮色橘子 紫玫瑰護色洗髮精
之前在立坽買過1000ml補充包乾燥斷裂受損髮質專用~ 640元
400ml-乾燥斷裂受損髮質專用 $390
官網產品介紹:
適染燙、受損髮質
水漾保濕 豐潤亮澤
歐盟有機組織天然驗證起泡成分與玫瑰萃取精華,豐潤保濕潔淨秀髮;更添加山葵根萃取,加強髮色豐潤亮麗,讓髮絲柔軟滑順散發光澤。
歐萊德這瓶味道我很喜歡,透明淡黃色,有淡淡的清香,保濕度也高
這是我有染燙的時候用的,尤其時同時染+燙的頭髮頭髮超容易分叉斷裂的,
基本上有感覺到這瓶比較保濕,但是覺得頭髮壞了就是壞了,還是會有分岔,
問過網美朋友,他們說定期修剪還是比較乾脆不看到分岔斷裂的方法
undefined
 
 

 

 
歐萊德 O'right 髮色橘子綠茶
這瓶是買給家人用的,如果沒有特定需求的人大部分的人都適用,自已偶爾會用,
透明質地,味道也是很舒服的綠茶清香味
 
官網產品介紹:
一般髮質 適用
清新舒暢煥新
有機認證茶葉萃取與歐盟有機組織天然驗證起泡成分,
優異的煥新能力強化髮絲活力,舒暢頭皮維持清新健康。

undefined

 
 
 

 

 
接下來是日本 FORD 品牌洗髮精,
這品牌是認識的設計師介紹的
 
 
 CV-W水細胞洗髮精
也是以前在網路購入300ml/300元,不過發現他現在有代理商囉
保濕度不錯,透明無色,然後味道也淡淡的香味,感覺滿多日系洗髮精味道都滿類似的
代理商官網介紹:
配合2種安全性高、分解性優的洗淨劑和混合植物萃取精華成份。給予秀髮溫柔呵護的弱酸性洗髮精。
我自己是有跟他的CV-T 修護霜一起使用,
還滿喜歡的
undefined
 
 

 

同一個牌子,另一個我用過的系列是針對有染燙時用的

橘水鮮系列
透明偏橘色,柑橘類淡香
買的時候有搭配他們的FORD 橘水鮮FPT護髮素一起使用

<染髮後專用,弱酸性> 
含天然纖維素配方,保持頭髮最好的健康狀態。
可溫和保護因染髮而變毛躁僵硬的髮質,並讓染髮後的色彩更飽和柔美,髮色明亮有光澤。

undefined

 
 
 
 

 

肯葳KEUNE SO PURE A1歐薄荷沁涼髮浴
這是法國品牌,是走天然系列,
當時目的是希望頭髮蓬鬆,所以購入,
因為不含界面活性劑泡沫比較少
味道是薄荷味,洗在頭皮上會涼涼的感覺
有些不喜歡涼涼的感覺的人可能就要挑別款囉
洗起來偏乾一些,比較適合夏天使用的
相關介紹參考官網:
給予頭皮清涼感受與皮脂正常的髮浴,採用天然棕梠等成份(不含硫酸鹽界面活性劑及防腐劑),泡沫柔細品質溫和,洗後髮絲蓬鬆、柔亮。
因為發現現在瓶身跟我當時買的已經不一樣了,就不放照片了
 
 

 

喜歡文章的話,這邊還有另外護髮相關產品的分享喔

  細軟髮適用的護髮產品。瞬間護髮&免沖護髮。推薦 

 
 

 

以上產品我都親身使用過,放上來的都不錯,每個特性都有所不同,所以我不會去排名
而且洗髮精這種東西要常換,避免身體去習慣特定的活性劑或其他成分
以上分享~希望有幫助到大家
 
 

 

免責聲明
本文章為個人自掏腰包,實際體驗後的心得分享,所有言論僅為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閱讀者請依照個人情況自行評估是否適用,請勿斷章取義 穿鑿附會 惡意曲解
arrow
arrow

    Belle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