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料理】PUTIEN莆田。米其林一星餐廳。道地好吃

莆田在台灣大道已經開了好一段時間,一直沒有去是看到是米其林就覺得他一定很貴,後來是朋友推薦才在媽媽生日一起去嚐鮮。

 

門口有新加坡知名的魚尾獅~小時候去過一趟新加坡,真的有印象的也就是這隻魚尾獅!

%E6%9C%AA%E5%91%BD%E5%90%8D  

店內布置走南洋殖民風~~~


  

經典四拼298元 (蝦苗嫩紫菜/九轉粉腸/水晶豬蹄凍/滷水嫩豆腐)

他們家的小菜都滿好吃的,點這個可以一次吃到四種口味,還滿不錯的!!

%E6%9C%AA%E5%91%BD%E5%90%8D

 蟹黃海味酥 300元/份

這個好吃我喜歡~~醬的味道是酸酸甜甜類似月亮蝦餅的醬

後面那貫是莆田特製辣椒醬~~清爽好吃的味道!!不外售!!

%E6%9C%AA%E5%91%BD%E5%90%8D

金絲麥片蝦 490元/份 

蝦子很大隻,但在這些重口味的菜色中味道比較淡,比較不愛

 

星洲肉骨茶!!!400元/份 

胡椒味夠重微辣~~~

深咖啡色清湯,這就是我心記憶中的新加坡肉骨茶味道!!!!

叻沙水蓮 220元/份

水蓮有點老,口感偏硬,相對一般般

   

辣椒螃蟹1468元/份 

來新加坡很多人都要去吃辣椒螃蟹,在莆田看到原來說中午沒有螃蟹,快吃完的時候店員跑來說螃蟹到了,問我們要不要~~

於是我們就點了......

沙蟹超大,肉多好吃!!!湛醬也好吃,有附上一盤炸饅頭,沾著醬料吃真的一口接著一口!!

因為是後面才加點的,不然點這道幾乎可以不要點飯了,或是菜可以點少一點~~~真的滿飽的!

我真的很愛這道菜~後來還把沾醬打包回家煮麵吃

 

     

心得:來吃過之後覺得非常喜歡,幾乎就是我記憶中的新加坡料理味道,每道菜的接受度都很高!!

價位大概就是瓦城那類餐廳的價格,東西好吃,價格也還可以接受,非常適合家人朋友聚餐,是我一定會再回顧的餐廳

           

 

【新馬料理】潮星州。金典酒店旁。餐廳好美好好拍

這是一家路過但是被外觀吸引的餐廳,停下來看到菜單發現是肉骨茶,讓我很感興趣!

花費:每人平均200元,兩人花費379元

 點了海南雞飯,這是新推出的肉雞海南雞套餐只要109,還有放山雞還有去骨雞腿可以選擇價位大約200左右~雞肉口感軟嫩,雖然沒有我在開過吃到的那麼道地多汁,但確實是好吃的雞肉,付的飯是雞油飯,有一點類似油飯的味道,很好吃😋

另外就是胡椒肉骨茶 ,這部分讓我有一點小失望,我心目中新加坡是肉骨茶有一點不一樣,顏色比較淺,雖然胡椒味還是很足,排骨也燉的很軟嫩,但就很像胡椒味很重的排骨湯,沒有特別新加坡肉骨茶的感覺。

加50元可以選青菜跟飲料二選一,加80元可以同時享有青菜跟飲料!(但青菜就真的是水煮燙青菜沒有特別的調味)

2樓是用餐區!這餐廳最大的特色就是裝潢很美!

%E6%9C%AA%E5%91%BD%E5%90%8D

我很喜歡這個金剛鸚鵡對壁紙!

廁所旁邊的小角落也佈置的很南洋風

  

櫃檯的飾品大理石大象我好愛!

  

兩個人三百多塊沒有服務費!還可以刷卡喔!

心得:在間餐廳的食物雖然沒有到非常的讓我驚艷,但是以整體的餐點、環境與價格,很適合姐妹聚會!願意再二訪~

 

arrow
arrow

    Belle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