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839183_副本.jpg

經過一番研究終於下定決心要來做矯正啦,預約了上誠唐醫師的時間,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諮詢情況~~~

 

上誠的矯正諮詢時間 滿..久....的...... 真的是非常詳細跟專業......每個人平均的諮詢時間大約 1小時 !!!

所以想要進行矯正諮詢的人一定要先打電話預約喔~~~

 

之前都在敦御看牙,第一次進到上誠的諮詢診間心裡感覺有點期待!

第一次來諮詢需要提早十分鐘到診所填寫初診資料卡,填寫完後就進到上誠稍坐,等待諮詢師來帶我~

上誠雖然是一間25年老字號的診所,但進到上誠還是可以感受到非常優雅的氛圍,

柔和燈光、古典音樂、各式書籍雜誌、還有檸檬水,沙發也滿好坐的,跟傳統的牙醫診所氛圍非常不一樣

 

S__31719435.jpg

S__31719431.jpg

S__31776777.jpg

S__31719430.jpg

 

聽說這跟唐醫師對美感的要求非常有關係,整體的環境設計都十分重視細節,所以歷久不衰,可以想見處女座唐醫師對美學的龜毛追求XD

 PS.就連廁所坐式馬桶都有坐墊套 (廁所我就不拍照了)~~~這個細節整個深得我心啦!!!

網路上滿多人都是說因為聽說過唐醫師的處女座完美主義個性,所以選擇找唐醫師做矯正~~

坐了一下,諮詢師就來帶我進到諮詢診間,究竟這一小時內都做了些甚麼呢~~~~

 

 

 護理師(諮詢師)初步諮詢 

1. 剛進到診間諮詢師先跟我確認了一下剛剛填寫的初診諮詢單,

 

2. 詢問 想來矯正的原因,想要改善的問題,最近牙齒有沒有甚麼特殊情況,有沒有拔牙等等

(這些問題想要做矯正的人自己最好都先想清楚,諮詢的時候才能好好地跟醫師、護理師討論~~~

現場要想實在很容易忘記然後回家才想到)

琬甄隱適美_170901_0144.jpg

 

然後護理師就用比較專業用詞幫我補充在我的初診資料卡上

(我的諮詢師她本身是一位護理人員,從她為我諮詢的過程能感覺到上誠真的非常專業)

 

3. 護理師介紹了一下唐醫師,他是在美國伊利諾州大學學習齒顎矯正專科(號稱是牙科的西典軍校~)

後來也在美國舊金山自己開業了八年,直到後來接受台中榮總的授課邀請才回到台灣成立了上誠~~

 

4. 護理師也為我們說明了口腔醫學 分科治療的概念~~

原來牙科是有非常多的不同專業,一般牙科醫師念了六年牙醫學系畢業接受國考通過後需要再繼續進修三年的專科,才有機會取得專科醫師的執照,

所以口腔醫學又有假牙專科、牙周植牙專科、根管治療專科、齒顎矯正專科等等,真的是術業有專攻!!!

一般坊間牙齒矯正的價差非常大,從醫師的資歷、專業、服務品質、牙材的選用其實都非常有關係!

 

5. 另外她也提供了我許多齒顎矯正的資料讓我可以帶回家,從小朋友矯正到成人矯正的一些專業報導~~

琬甄隱適美_170901_0121.jpg

 

 

 唐醫師登場 

 基本的資訊說完之後就換唐醫師進來諮詢間進行初診諮詢囉~~

 

琬甄隱適美_170901_0115.jpg

 

1. 一樣的步驟,唐醫師詳細確認初診諮詢單上面的內容,

 

2.然後確認我的牙齒情況,為什麼想要矯正等等,希望可以藉由矯正改善甚麼樣的情況,

唐醫師會再次註記在資料卡上面,做一個基本資訊的判讀~~

 

琬甄隱適美_170901_0122.jpg

琬甄隱適美_170901_0116.jpg

 

唐醫師聽完我的描述後,提供我專業建議,給了我一些齒顎矯正的基本知識,也告訴我透過矯正可以來解決甚麼樣的問題

 

琬甄隱適美_170901_0085.jpg

 

3. 接下來唐醫師開始從各個角度來端詳我的臉部骨骼情況,有沒有暴牙或是戽斗的情況等等,

然後叫我大笑,觀察我笑起來的露齒情況,嘴唇形狀等等!

唐醫師一眼就看出說我有一點點輕微的暴牙(從來都沒有人跟我說過這件事,我也從來都不知道自己有這個問題),

但是還好唐醫師說我的很輕微不至於影響外觀太嚴重

 

琬甄隱適美_170901_0099.jpg

琬甄隱適美_170901_0097.jpg

 

4. 唐醫師請我坐上治療椅,檢查並確認我口腔內的情況,

說我之前拔智齒的傷口復原得很好,但是牙齦還是有一些紅腫的情況......

 

琬甄隱適美_170901_0096.jpg

琬甄隱適美_170901_0092.jpg

 

 唐醫師初診說明 

 唐醫師針對他看到的情況為我做說明,說每個人的條件不一樣有些人可能需要拔牙有些不用,

然後大致的說明了我的牙齒情況,但也有說確切的資訊是需要看過X光照片等資料後才能確定~~~

 

琬甄隱適美_170901_0078.jpg

 

上誠這邊的矯正主要有 3 種 矯正器 可以選擇,

有傳統的金屬矯正器,那上面的附件又有分一般金屬顏色跟陶瓷顏色的,另外也有隱適美隱形矯正器

說如果是選擇金屬矯正器的話他會建議我拔牙,因為成人的牙齒已經長齊了

而且我的案例是有輕微的暴,想要把牙齒內推就需要透過拔牙來創造空間來進行矯正 (實際情況要等資料蒐集過後才確定),

 

但唐醫師也說了如果是隱適美矯正器比起傳統矯正器就比較有機會不用拔牙(但還是因人而異),

因為隱形牙套是全牙包覆的,跟傳統矯正器的施力與受力點不大一樣

接下來唐醫師講解了一番矯正專業的 力學原理,也說明了兩種矯正器的施力差異

(唐醫師在解釋的時候我很認真的點頭,但其實我聽不是很懂,就是感覺滿專業的XD)

 

 

琬甄隱適美_170901_0080.jpg

 

跟唐醫師討論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唐醫師對矯正專業的堅持,

唐醫師會與我溝通我的問題,但也會用他的經驗,直接的讓我了解不同情況下的專業作法

也分享了滿多他當矯正醫師三十多年來的歷程~~~

例如:他現在選用的傳統矯正鋼絲材質與粗細對病人來說是他認為最好的材質(包括了軟硬度、韌性、施力拉力等等很多原因);

還有隱適美隱形牙套的發明人是他在美國的同事,他二十年前就知道這東西,但是直到近年這個技術已經完全成熟,隱適美已經進入第七代,他才願意使用它~~~

這果然是經過多年的臨床經驗累積 還有就是處女座的堅持呀~!

 

 

 矯正器介紹、資料蒐集說明、矯正費用說明 

經過唐醫師說明後,請護理師拿出三種矯正器的模型給我看

左圖是陶瓷顏色的傳統矯正器,遠看的話就是會看到細細的鋼絲,但是就看不大到一般傳統的金屬矯正器閃亮的金屬豆豆

右圖就是隱適美隱形矯正器,護理師她目前自己有戴著隱適美矯正器,她沒說還真的沒發現她正在矯正耶

 

琬甄隱適美_170901_0005_副本.jpg

 

接著護理師為我說明矯正需要進行資料蒐集的項目,也說了不同矯正器的費用,讓我可以選擇

因為資料蒐集的項目其實還滿繁複的 (桌上這一面都是需要進行的蒐集項目)~

進入到資料蒐集階段其實就會進入到醫師的治療計畫,醫師會依照我的情況幫我做規劃,

如果要進行資料蒐集的話就要先付資料蒐集費 (之後如果有確定要在這邊做矯正的話會從總費用裡扣除),

進行完資料蒐集後會直接打電話約時間回來聽醫師的治療計畫,才決定要不要進行矯正

但如果諮詢完想要回家考慮的人這一個小時的諮詢沒有額外的收費,決定要矯正過後再打電話回來做資料蒐集就好

 

琬甄隱適美_170901_0075.jpg

琬甄隱適美_170901_0071.jpg

 

經過整個諮詢的過程,有感覺到上誠整體的專業,也感受到唐醫師對矯正的堅持與用心,

這邊打的是團隊戰,跟一般診所由一兩個醫師的單打獨鬥的游擊戰很不一樣

本來要預約禮拜四下午的時間沒辦法約,發現他們很認真...禮拜四下午固定休診進行教育訓練

 

這次來諮詢也看到奇妙的畫面,有看到有人來看診進診間前在脫鞋子,然後被助理阻止說現在不用拖鞋了

這個人說他已經三年沒回來了,診所變很多,

後來才知道說這邊很多人矯正結束後都還是會定期會來給醫師檢查,有售後服務感覺還不錯

 

我進行傳統矯正跟隱適美的資料蒐集

資料蒐集&聽治療計畫~~~

最後選擇了要做隱適美矯正~~~~

諮詢相關資訊以診所公告為主喔

 

最近有介紹朋友到上誠諮詢,已經改成第一次諮詢就直接進行3D口掃,

讓來諮詢的人可以直接看到自己口內的情況,好跟醫師溝通討論

我之前是到資料蒐集階段才可以來口掃的耶.....

 

對於隱形矯正我做了滿多功課的

"隱形矯正"前要知道的事:隱適美/宜可麗/SOV舒服美/時代天使

沒想到光是一個矯正諮詢竟能打出這麼一長串的文章~感謝耐心看完的大家

 

先來放張我矯正中帶著隱適美的照片

真的看不出來正在矯正吧~

~ 完整系列文章看下面喔 ~

 

備註:很多人來信問到療程費用相關的問題,但費用部份在醫療上每個人的療程是有差異的,

需要直接跟診所諮詢

 

 關於診所的   介 紹 人 方 案   (詳細情況可以直接問診所),

其實這原來是診所對老客人表達感謝的心意,我自己的部分會直接分享給新朋友

不過要記得要在諮詢時告訴診所人員是由上誠哪個患者介紹來的,

我有收過讀者來信說希望我當介紹人,這部分我沒有問題,

需要的人可以發個email告訴我你是誰,然後我會再回覆我的資訊,

但如果我漏信了 但時間又比較緊急,也可以直接打開這篇文章讓診所人員辨識,她們基本上是認得每個客人的喔

 

 


 

免責聲明:
本網誌為個人自掏腰包!實際體驗後的心得分享日誌!
所有言論皆屬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閱讀者請自行斟酌判斷取捨及是否合適於個人條件,切勿斷章取義 穿鑿附會 惡意曲解 

 


 

 我 的 牙 套 日 記

【牙套日記00】"隱形矯正"前要知道的事:隱適美/宜可麗/SOV舒服美/時代天使

【牙套日記01】台中矯正。超詳細的矯正諮詢

【牙套日記02】矯正蒐集資料&治療計畫。隱形矯正 

【牙套日記03】第一次與隱適美隱形牙套的親密接觸

【牙套日記04】黏豆豆囉。隱適美前3套感想大公開

【牙套日記05】隱適美完成回顧。傳統矯正維持器 vs 隱適美維持器

 

arrow
arrow

    Belle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